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习水条台村、石门村获全国文明村镇殊荣
时间:2017-11-20     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石门村文化广场 (图片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11月18日发布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习水县寨坝镇条台村、习水县程寨镇石门村光荣上榜!

  文明村镇标准之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村镇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干群关系和谐。

  文明村镇标准之二:扎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观,重视对婚丧嫁娶等民间习俗的引导,倡导科学文明、移风易俗,传播现代文明风尚。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开展争当好儿女、好婆媳、好夫妻活动,社会风气文明和谐。

  文明村镇标准之三: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文明信用户等活动,乡镇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服务公司和专业技术协会等经济组织积极参与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群众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大。

  文明村镇标准之四:积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加大科技投入,规范经营行为,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农民收入逐年增加。

  文明村镇标准之五:坚持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文体活动,积极发展农村特色文化,不断完善乡村学校少年宫、农村文化广场、文化大院等文化活动场所和阵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健康向上。

  全国文明村镇是目前村镇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乡村品牌。

  1. 上一篇:正安文明办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
  2. 下一篇:贵州省委、省政府向贵阳市、遵义市发出贺信 ...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