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党的声音传遍红城
时间:2017-11-24     来源:遵义日报    

                                     ——“7+5”宣讲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金鼎山镇在莲池村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 新时代思想上讲堂 总书记话儿记心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心坎上

  

遵义会议会址消防中队官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五级联动

  宣讲报告会全面铺开

  走进新时代,迎来新发展。11月21日,省委讲师团以“党的声音进万家 新时代思想上讲堂 总书记话儿记心上”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红花岗区全面铺开,省、市、县(区)、镇(街)、村(社区)五级宣讲再一次掀起了该区“七进”宣讲热潮。讲师团成员们深入机关、企业、军营、学校、社区、农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红花岗区的各行各业。

  省级宣讲在红花岗区启动后,市、区、镇(街)、村(社区)宣讲也相继启动。11月22日,市委党校副校长谢以佐辅以生动的事例,用接地气的语言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区直机关工委的党员干部和全区团干在现场聆听了讲座。与此同时,区级宣讲、镇(街)级宣讲、村(居)级宣讲分别在舟水桥街道办、巴斯巴科技有限公司、巷口镇、中华路街道办、长征办坪丰村、延安办松桃路社区和海龙镇贡米村拉开帷幕。

  如何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宣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红花岗区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该区各级各部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以镇(街)、村(社区)全覆盖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和“新时代市民讲习所”为基层宣讲的重要载体、平台和主阵地,广泛动员各级各类宣讲团和理论宣讲志愿者、党代表深入楼栋院落、田间地头,让党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七进”活动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进机关,用创新引领发展。十九大闭幕不久,红花岗区各机关单位迅速组织学习,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1日,在该区党政办公区1号会议厅,全区各级领导干部4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省委讲师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直属机关党校副校长刘正品说:“通过主题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带进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军营、网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宣讲活动的开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从而变成干事创业、推进发展的新鲜力量。”

  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振兴乡村新力量。21日、22日,省级、镇(街)级、村(社区)级宣讲走进了红花岗区的农村。在金鼎山镇、海龙镇、巷口镇,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宣讲团成员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党的好政策、讲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另外,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挂牌后,红花岗区的乡村也多次自发组织宣讲。在海龙镇温泉村的宣讲会上,十来张板凳、一份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几十个农村党员、群众就组成了一个学习小课堂。“十九大报告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听到这里,温泉村的乡亲们兴奋得大声喝彩。新磷组贫困户王开仙说:“十九大报告里的惠农政策让大伙信心百倍,我们一定会鼓足精气神,摘掉穷帽大步奔小康!”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群众幸福谈变化。“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小区变美了,绿化更多了,大家越来越幸福了……”家住白杨洞社区的张阿姨有着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喜悦。为了让群众零距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日前,省委讲师团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李华在老城街道府后山社区与群众话家常、聊改变、讲精神,群众在听完讲座后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

  除了聆听讲师团成员宣讲十九大精神,各社区还依托新时代市民讲习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在中山办豆芽湾社区,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区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们给社区居民带去了一台内涵丰富的文艺演出。在演出现场,男生独唱《遵义红》、京剧《变脸》、女声独唱《文明在哪里》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还举行了十九大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问答,让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更进一步得以贯彻。

  带着使命学,融入实践做。11月21日,省委讲师团马列教研室主任陆开友在南岭路消防中队给来自红花岗区特警、武警等部队的百余名官兵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南岭路消防中队指导员表示:“我们全体官兵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务求打造一支能吃苦、能战斗的部队,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遵义会议会址消防中队还创新形式,以读书看报会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红军总政治部旧址,官兵们围坐一团,开展“读报告、学精神”活动。活动中,中队指导员带领大家一起读报、学报。同时,也把自己关注的问题、受触动的文章和自己的理解进行分享,相互倾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企业的发展牵动着经济命脉,因此,企业做强做优是实现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了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连日来,红花岗区、南部新区各企业纷纷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1日,在省委讲师团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宣讲专场上,遵义国际商贸城总裁赵东正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做好传统商贸,发展现代商贸,推动基础配套,创新商贸服务等方面,做足文章,做深文章,为推动遵义第三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宣讲活动鼓足了企业干部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新贡献。

  校园宣讲放飞梦想,传承美德师生先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定文化自信”。近段时间以来,该区各间学校开展了小小百家讲坛、墨香书法展示、寻访红色足迹、小小传承人等一系列“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校园,不断增强全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仅有校园活动,红花岗区还邀请省委讲师团进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课堂上,讲师团成员结合实际,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里关于教育的内容。教师们纷纷表示:“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将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书写红花岗教育的新篇章。”

  聚集网络之力,助推党的十九大精神浸润人心。“七进”系列活动中,红花岗区不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社区、乡村、学校、机关……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宣传宣讲。微信公众号“多彩红花岗”,分期推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行时》栏目,“黔北明珠红花岗”微博开设《学思践悟十九大》话题并与微信同步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听读原文·悟学原理”以播音员(主持人)每天录部分原文朗读音频附加原文文字的形式,在红花岗区的“两微一端”开设专栏进行推送。此外,还通过制作H5,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网上接力宣传,方便网民学习。

  一系列形式新颖的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网民参与其中,并引起强烈反响:“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到了我们老百姓心坎上。尤其是各种生动鲜活的宣讲模式,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领会得更加清楚、透彻。”(李玮)

  1. 上一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行时
  2. 下一篇:全力打造“安居遵义”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