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贵州又有22个县(市、区)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
时间:2017-12-11     来源:今贵州    

  12月9日,记者从在贵阳举行的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反馈会上获悉,贵州省汇川区等22个申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通过督导检查组认定。

  

会议现场

  12月4至9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贵州省申报的22个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进行了督导检查。本次督导检查依据《义务教育法》、《教育督导条例》和《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按照教育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暂行办法》,以及教育部与贵州省政府签署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要求,本着“公平公正、严格把关”的原则,在对贵州省申报材料严格审核的某础上进行的。

  督导检查组分8个小组对22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共随机抽查学校和教学点227所,其中小学98所、初中66所、一贯制学校18所、完全中学2所、特殊教育学校3所、教学点40个。检查中,核查了相关文件资料、数据,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家长座谈会共88个,通过专用网络平台组织对12753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同时采取随机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公众意见。

  最终,督导检查组认为,贵州省此次申报的22个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督导检查组将把此次督导检查结果向教育部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报告,提请最后认定公布。

  2017年接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认定名单:

  赤水市、桐梓县、红花岗区、务川自治县、湄潭县、汇川区、大方县、普定县、平坝区、碧江区、印江自治县、三穗县、台江县、雷山县、黄平县、瓮安县、都匀市、长顺县、惠水县、龙里县、盘州市、普安县。

  1. 上一篇:桐梓“小手拉大手” 助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2. 下一篇:遵义市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遵道行义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