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共同理想
时间:2018-03-22     来源:遵义文明网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重大政治论断。加强新时代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就是要找准理论武装的命门所在,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发展战略、指导思想,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宣示,转化为全市人民的生动实践,成为引领全市人民走向新时代、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旗帜。

  突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为“排头兵”,充分发挥市委模范班示范效应,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作用,用好《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重要学习资料,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抓好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等专题培训,进一步用好遵义会议会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补钙壮骨、立根固本,挺直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黔北大地生根开花。

  突出“娄山越”等理论品牌的研究阐释

  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思想引领、文化感召、精神激励作用,突出打造“娄山越”理论品牌升级版,紧紧围绕中央理论研究热点、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社情民意关注焦点,进行理论研讨、新闻阅评、舆论引导,继续办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等系列专题专栏,不断深化“遵道行义·自强不息”的理论之思和实践之问。充分发挥市委党校、市社科联等理论研究“智囊团”的作用,推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的研究成果,彰显理论研究之美、信仰之美、实践之美。充分发挥“娄山微评”网军力量,推出一批有实践、有价值、有分量的网评专栏或时评短文。

  突出“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吸引感召

  以“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千团万场“七进”大宣讲,通过讲座论坛、宣讲会、研讨会、在线访谈等形式,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宣讲格局。开展“新时代、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抓好十九届三中全会、省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宣讲。要区分对象,紧贴各自需求,采取点单上菜的方式进行宣讲,让群众有获得感。建强新媒体宣传宣讲矩阵,鼓励记者、编辑、主持人等到新媒体平台上施展拳脚,培育品牌公号,成为传播正能量的“网红”。创新宣讲方式,用文艺展演、民俗节庆、惠民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使科学理论在潜移默化中进入群众心灵。

  1. 上一篇:遵义: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遵义答卷”
  2. 下一篇:赤水:提升“四在农家”创建品牌 培育新农民...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