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勇于担当尽责 做好网信和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18-05-04     来源:遵义文明网    

  5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遵义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龙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龙长春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市政协主席徐光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和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建设网络强国的时代号角,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管理上高位领导、发展上高速推进、人才上高标选配,坚持党管网信不动摇,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新产业、培育新业态、激发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勇于担当政治之责,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执行者。要认真履行大局之责,深刻把握经济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的辩证关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武器。要恪守绝对安全之责,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落实守土之责,守好高校阵地、科技界思想阵地和网络思想阵地,严格导向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礼志)

  1. 上一篇:2018年遵义市“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遵义”工...
  2. 下一篇:遵义:立足岗位以问题为导向 推动全市巩文工...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