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市深入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相关工作
时间:2018-05-17     来源:遵义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当前,遵义市正在积极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相关工作,确保在6月30日前,对普查数据审核汇总形成本级普查名录库报省普查办。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旨在通过普查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的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各个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目前,市政府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积极组建普查工作机构,对现有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了培训,对来源于工商、质监、农业、水利等部门的工业源、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生活源锅炉、入河排污口、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等五类污染源初始名录数据进行了筛查,从最初的10余万家筛查到目前的2.7万余家,筛查工作与省要求保持一致。

  今后,遵义市将认真落实省、市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紧盯任务,加强督办,深入开展入户调查,采集污染源信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遵义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特别是鉴于纳入普查的五类污染源在不同阶段具有不同的普查特点和技术要求,各地将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特点,按照污染源普查技术规范的要求,实施分层次、多形式的全员全过程培训,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达到国家要求。

  遵义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市污普办将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适时开展督查,及时将督查情况反馈各地政府和普查领导小组。对工作滞后、工作不落实、数据质量不符合客观实际、工作保障不力的,将采取督办提醒、通报批评、约谈通报、专项督查等方式强化督导。对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以及伪造、篡改普查资料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交相关部门严肃问责。

  1. 上一篇:遵义:全国网络媒体聚焦黔北专访绿色故事
  2. 下一篇:遵义:红花岗区“调·控·净·宣”四字诀确...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