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及时查漏补缺 全面落实整改 整改不力坚决追责问责
时间:2018-06-14     来源:遵义杂志社    

会议现场

  6月12日,记者从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上获悉,当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结合市整改办近期进展调度情况,遵义市于6月中旬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情况督查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遵义市的3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22个,未完成的9个问题正在整改(未到整改期限)。其中整改期限为2017年12月31日的14个问题,已完成14个;2018年底前应完成15个,现已完成7个;2020年前应完成整改2个,现已完成1个。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555件群众信访投诉案件完全办结552件,未彻底办结的3件。

  此次督查分成6个小组同步进行,以现场核查、资料查阅为主,重点督查相关责任部门履行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重点环境问题具体整改进展、信访投诉件办结督导或整改落实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和推进等情况。

  市整改办要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主要是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完成饮用水源保护区居民搬迁工作,加快饮用水源保护区水质自动站建设和联网工作,加快越域排放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南部污水处理厂二期在6月30日前进水调试。要加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工业园区污染问题整改,深入全面开展沿河管网排查,全面解决湘江干支流跑冒滴漏的问题,切实加快干溪河、虾子河、高泥河、蚂蚁河、坪桥河、礼仪河等支流整治工作进度,消除黑臭水体,确保打秋坪鲤鱼塘断面水质监测全面达标。

  市政府强调,市环保督察督查督办组(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常态化督查督办整改缓慢的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面上问题每月不少于1次督查督办,重点问题要每周调度跟踪。凡是达不到进度要求的,一律作为问责线索移交追责问责组。对在整改工作中重视不够、推进不力、作风不实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实行责任追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李培松)

  1. 上一篇:狠抓整治 强化保障——中考前加大校园周边综...
  2. 下一篇:遵义:播州区“四抓四促”,推进乡村(城市...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