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狠抓整治 强化保障——中考前加大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力度
时间:2018-06-25     来源: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在中考期间,为切实做好各考点周边及城区噪声管理工作,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汇川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全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汇川大队一方面加强对校园周边区域的巡查管理力度,坚决取缔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对屡次教育仍占道经营的商家进行严格查处。

  另一方面加大对校园周边各类噪音污染的查处力度,对考点周边的商户、娱乐场所及施工工地等易产生噪音污染的单位进行了集中整治,并逐门逐户登门告诫,下达整改要求,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考点周边没有明显的噪声污染源,避免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

  同时,汇川大队还加强城区建筑工地噪音扰民的管理,督促建筑单位严禁在夜间施工,凡考点周边等附近的建筑工地,考试期间全天候停止施工,严禁校园周边建筑工地在高考时间段内运输渣土、混泥土,严禁任何渣土车辆在中考期间驶入各考点门口,确保道路畅通、干净整洁。

参加中考的学生

  据悉中考前夕,汇川大队共开展校园周边口头劝导28次,清理占道经营摊点2个,劝离违停车辆13车辆,劝导噪音扰民80起,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强中考期间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对考点周边地段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和错时延时值班制度,加强市容秩序巡查,严禁流动摊点、散发小广告等各类影响考场周边秩序的行为。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打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1.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遵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
  2. 下一篇:遵义:及时查漏补缺 全面落实整改 整改不力...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