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南部新区“三化”并重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时间:2018-07-11     来源:南部新区创文办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巩文”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南部新区深溪镇“三化”并重,推动“巩文”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城镇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

  一是城镇综合执法常态化。

  对违法建设、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常抓不懈,坚持每日全方位巡查不放松,对巡查问题做到立查立纠,维持正常秩序。今年以来,组织拆违1620人次,共拆除违法建设63户,拆除面积约6010 平方米;清理落地灯箱、骑门摊、越门摊等各类占道经营500余起,联合南部新区综合执法局整治集镇夜间占道经营烧烤店20余家;配合交警部门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整治,清理乱停乱放车辆200余辆。

  二是镇容镇貌管护常态化。

  推进辖区环卫作业无死角,55名环卫工人、4辆垃圾运输车、1辆洒水车全天候轮换作业,每日清理垃圾约3吨,冲洗降尘面积约40余万平方米。对环卫工人实行网格化管理,负责清理各自区域内的“野广告”并对乱贴“野广告”行为进行劝导,共计清理野广告300余张,劝导乱贴“野广告”行为15余起。

  三是宣传教育大众化。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教育引导群众认同“巩文”、参与“巩文”,为“巩文”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集镇主干道设置以“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灯杆宣传牌200余块、大型宣传牌10余块、墙体宣传30余块、公益广告200余幅;组织开展“名城先锋·党员义工”“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文明窗口·我是形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深溪镇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广场舞比赛活动。

志愿者在深溪街上清理野广告

深溪镇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广场舞比赛

  (胡明顺 荣晗)

  1.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遵义市市辖区...
  2. 下一篇:遵义:新蒲新区传达贯彻全省推动媒体深度融...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