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遵义市市辖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8-07-12     来源:遵义杂志社    

  7月10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政府办、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农委、市林业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在遵义市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绥阳县等地,开展《遵义市市辖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现场

  7月10日,在绥阳县新场村、中村村、大桥村、上寨村、后水河水库实地检查了生活污水排放、生活垃圾倾倒、工业污染等情况后,执法检查组指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是我市的‘大水缸’,保障市民饮水安全,事关我市社会和谐稳定,是遵义构建未来承载500万人口“三宜”城市的需要。开展此次执法检查,对于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遵义落地见效、环保督查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落实省委对遵义的发展要求、建设法治遵义和保障饮用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及水源地辖区政府要积极作为、对接项目,配套建设污水及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同时,做好管护,不能重建疏管。此外,做好宣传教育,让老百姓意识到保护水源的重要性,主动加入水源保护中来。”

  据悉,《遵义市市辖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自2017年1月1日实施以来,对我市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提供了法律支撑。此次为期4天的执法检查,将围绕《遵义市市辖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对“四区一县”的北郊水库、南郊水库、红岩水库、海龙水库、中桥水库、水泊渡水库、后水河水库、绿竹坝水库等饮用水水源地,沿线检查生活污水排放及污水处理配套设施运行管理、生活垃圾倾倒、工业污染、水库保护情况水源地居民搬迁及硬隔离设施安装等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提请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将启动专题询问,力推《遵义市市辖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更好实施,确保中心城区饮用水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遵义构建未来承载500万人口“三宜”城市提供安全饮水保障。(杨媛媛)

  1. 上一篇:遵义:南部新区大力整治野广告 再掀市容环境...
  2. 下一篇:遵义:南部新区“三化”并重巩固文明城市创...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