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新蒲新区三举措深化“周五有约”活动
时间:2018-07-17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一是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自今年三月“周五有约”活动启动以来,新蒲新区建立了以区级机关、镇(办)、教育系统、经开区等部门牵头的若干支志愿服务队,以网格化的包保严格划定了各自的责任区域,每周五下午在责任区域范围开展义务清扫、文明劝导、教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每到周五,在新蒲的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总能看到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来自不同单位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红色风景线”。截止到目前,各镇(街道)、各单位部门在各自责任区域开展“周五有约”活动16次,参与人数达2万余人。

  二是念好共同的“巩文卷”。

  创文巩文是大家共同的义务,每一个干部职工都有义务宣传的职责。自“周五有约”活动开展以来,区文明办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出一系列巩文宣传活动提纲,要求区级部门各镇(街道)网格化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三月份集中宣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四月份宣传了“倡导文明婚礼”主题,五月份宣传了“传统节日文明”主题,6月份宣传了“关爱未成年人”主题等。为了给正在制定过程中的《遵义市促进城市文明行为若干规定》提供有益意见建议,更好提升市民文明意识,营造促进文明行为的良好氛围,近期,又开展了促进城市文明立法问卷调查活动。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宣传,让市民逐步明白创文巩文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主动参与到创文巩文这项工作中,努力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做好自己的“主宣传”。

  除了每周五常态化开展的“周五有约”活动外,各镇(街道)、区直单位更是结合自身部门职能特点,利用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开展了学雷锋宣传、安全生产宣传、禁毒宣传、党建宣传等系列宣传活动,逐步形成了部门“周五有约”活动特色,也带动了全区群众自觉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使全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同时也在全区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志愿服务宣传氛围,为播州区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 上一篇:遵义:播州区“三步走” 让新民“靓”起来
  2.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汇川区开展《遵义...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