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播州区“三个强化”营造文明浓厚氛围
时间:2018-07-20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为加大巩固文明城市宣传氛围,将十九大精神、贵州精神、十运会、“讲文明·树新风”等相关内容呈现在群众周围,播州区从强化阵地、媒体、活动宣传三个方面入手,潜移默化市民文明意识的提升。

  一是强化阵地宣传。

  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区道路隔离栏、路名牌、空白墙体、公交车站台、主干道新置换灯杆等固定场所的有效利用,按照公益广告刊播不低于30%要求进行了重新设置布局,根据工作需要适时更新、添加了十九大精神、贵州精神、十运会、“讲文明·树新风”等相关内容。对区直机关各单位、各镇乡(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医院、包保小区等人口密集场所设置的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专栏进行了更新,对破损、过时公益广告进行了修复或拆除,深化打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的系列公益广告宣传内容。强化阵地宣传氛围营造,潜移默化市民文明意识的提升。

  二是强化媒体宣传。

   以新闻传媒为介体,区外宣中心、区电视台开辟的“文明创建大家谈”开展17期,“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刊播20期,收到“回音壁”反馈信息37条,制作正面宣传37期4期被市电视台采用报道。注重信息报送推送,“文明播州”推送相关工作信息161期232条。183篇动态、综合信息被中国、省、市文明网采用,其中,市级138篇,省级40篇,国家级5篇。89家网格单位按照“三包”任务深入社区、楼栋、家庭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0余册,营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氛围。播州区“明礼知耻·崇德向善暨身边好人线索推荐”1265条线索被中国好人网采用,平正仡佬族乡李月亚成功入选2018年6月“贵州好人榜”。

  三是强化活动宣传。

  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基线,以地方文艺力量为依托,按照“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部署,开展“四民社区·美丽城市”唱响文明大舞台、我们的节日、文艺志愿社区行、网格宣传、禁毒宣传、普法宣传活动等共计800余场次;以校园“小手牵大手”为主导,开展“美丽环保我先行”“社区文明志愿服务”“文明交通主题班会”等各类活动全区共计2000余场次。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牵头评选区级“美德少年”28名、“新时代好少年”38名,成功推荐市级“美德少年”1名,在全区各学校开展“学先进、做先进”活动,榜样引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向纵深发展。对照乡村振兴战略责任分工,项目化、工程化开展文明乡风,制定并出台了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评选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序时推进相关工作,成功推荐石板镇、平正红星村为市级申报点;成功推介泮水镇、枫香花茂村、南白街道象山社区“贵州最美乡镇(村、社区)”参与全省评选;组织芶江镇、乐山镇、茅栗镇、泮水镇、平正乡、石板镇、铁厂镇、团溪镇、乌江镇参加市级“最美黔北乡镇”评选。(张浩 李先进 杨灿)

  1. 上一篇:遵义:巩文进行时,南部新区在行动
  2. 下一篇:遵义:新蒲新区全面开展执法 集中力量办案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