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赤水市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市民幸福感
时间:2018-08-16     来源:赤水市文明办    

  外部环境是一座城市的“面子”,文化内涵是一座城市的“里子”。没有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良好的城市文化,就无法称之为“文明城市”。立足城市的“面子”和“里子”,需注重以下几方面:

  加强市容秩序管理,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不良市容形象。

  截止目前,共开展集中整治12次,出动执法车辆112次,出动执法人员415人次,共清理占道经营1746起,店外占道经营645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45份,当场处罚5起,清理店外晾晒2起,清理“僵尸车”22台,暂扣占道宣传广告牌186块、处理违停车辆600辆,整治并规范城市道路排水经营门市12家,对2家不文明经营的酒吧进行现场宣传教育。

  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及时查清故障设施并进行更换维修。

  截至目前,共更换亮路设施玉兰灯灯罩68只;更换20处破损井盖、13处破损水篦子,完成赤天化易滑人行道砖改造2500平方米;修剪绿篱15000平方米,除草面积23800平方米,补栽三角梅盆栽48盆等。

  坚持每周一“拆违”。

  随着赤水市经济日益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违章建筑”成为赤水市在城镇化加速发展过程中的“顽疾”,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对此,赤水市综合执法局制定《百日攻坚方案》,坚持每周一“拆”。截至目前,共拆除石柱山小区、黔北商场违建车棚、西门占用人行道违建彩钢棚等违建车棚共计面积为1109.45平方米,违法建设立案11起。

  狠抓“里子”,营造氛围。

  赤水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厚,有着“四渡赤水”为符号的红色文化,同时也是全国旅游城市。因此紧抓“文化保护和宣传”,规范文化市场尤为重要。

  一是加强执法检查、规范市场秩序。近期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4次,出动执法人员近40人次,检查经营场所20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5处、纠正违法违规行为5余起;责令整改文化经营单位3家,行政处罚警告1家,当场处罚1家,处罚款500元。

  二是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在工作中坚持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网下清缴与网上净化相结合,以封堵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清理网络淫秽色情、打击侵权盗版等为重点,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清源”“护苗”“固边”“净网”“秋风”2018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印刷厂、书店、报刊亭、音像制品店和游商地摊进行全面清查。

  三是加强宣传。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对群众和相关业主进行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和普法宣传。

  后期,还会继续开展各类整治活动,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做好城市“面子”和“里子”,为赤水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夯实基础,最终提升群众幸福感。(张代勤)

  1. 上一篇:遵义:织就四通八达公路网 谱写畅通习水新篇章
  2. 下一篇:遵义:绥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五措并举”抓管...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