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省委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遵义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8-09-13     来源:遵义日报    

 

工作会现场

  9月11日,省委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遵义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召开。省委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委督查室主任陈宗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姜平,市委副书记陈代军,市领导陈为民、汪海波、穆叶久、马世俊、朱庆跃、邓兆桃、李莲娜、姜灵春、方东、胡小远、魏在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代军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8月7日起,我省陆续启动实施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检查工作。省委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于9月11日莅遵开展为期10天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委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委督查室主任陈宗俊出席讲话

  陈宗俊指出,本次督察主要围绕是否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否认真办理群众信访投诉;是否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是否认真整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是否认真开展环保标志性战役;是否认真将改善环境质量作为工作核心六方面开展。进驻督察期间,督察组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步骤上,分为市级督察、下沉督察、梳理分析归档三个阶段,并以下沉督察为重点。督察期间,督察组设立邮政举报信箱和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受理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并公开办理情况。

  陈宗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一以贯之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行动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认真密切配合,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边督边改,严格督察纪律,切实做到整改不完成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受市长魏树旺的委托,姜灵春代表遵义市汇报了遵义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并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遵义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环保工作要求,把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认真查找不足,主动深挖根源,争取督察组为我们“诊断”病情,开出“药方”,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自觉主动接受督察,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拓展督察成果,集中精力处理和化解一批环境突出问题,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陈代军要求,全市上下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落实加强环保督察“八条意见”的高度,扎实抓好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充分认识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切实把责任看清,把范围找准,把问题改好,严禁表面整改、虚假整改,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李培松)

  1. 上一篇:遵义:压紧压实责任链 不折不扣抓整改
  2. 下一篇:遵义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工作调度会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