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压紧压实责任链 不折不扣抓整改
时间:2018-09-14     来源:遵义日报    

市长魏树旺讲话

  9月12日,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第七环保督察组关于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始终在政治上保持坚定清醒,在思想上进一步拧紧发条,在行动上更加务实高效,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手段,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确保把中央要求、省委部署、群众关切落到实处。

  市长魏树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姜灵春、市政府秘书长赵继锋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魏树旺指出,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拿出最鲜明的政治态度把这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中央的要求转化成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增强机遇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魏树旺强调,要按照“政治站位再提高、态度再端正、问题再梳理、整改再扎实、责任再强化、作风再改进”的要求,深入开展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举一反三,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解决问题,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分清决策责任、主体责任、分管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立说立行立改,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督促指导,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追责问责到底,确保整改不留死角盲区、全面彻底到位。

  会上,姜灵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整改办通报了我市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培松)

  1. 上一篇:遵义:南部新区出重拳、强措施,全面整治农...
  2. 下一篇:省委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遵义市环境保护督察...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