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汇川区开展下沉督察
时间:2018-09-18     来源:遵义杂志社    

  根据省委环保督察工作安排,9月15日,省委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姜平带队深入遵义市中心城区开展下沉督察。市领导侯卫伟等陪同督察。

督察现场

  督察组一行深入遵义市汇川区及区辖近郊乡镇,来到贵州端康危险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北部污水处理厂、遵义中黔汇水务有限公司、海螺水泥厂、汇川区友志养殖厂、干溪河、高坪河、遵义粒满丰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点位,分别就垃圾回收治理、排污治理、水质监测、雨污分流、清污分流、垃圾填埋、养殖厂粪便处理、河流治理等内容进行实地检查。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检查出的台账不够完善、进口污水浓度较低、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要求相关部门详细调查湘江河一带污水处理厂的数量、污水处理技术、污染源及各厂建成以来进出水浓度等情况,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支撑数据。

  姜平强调,环境保护是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大事,环境保护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制度安排,各地区务必以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持续改善并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求。(何祖嘉 陈娟)

  1. 上一篇: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红花岗区开展下沉督察
  2. 下一篇:遵义:南部新区出重拳、强措施,全面整治农...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