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中央环保督察涉及遵义市31个问题,已完成29个问题整改
时间:2018-10-15     来源:遵义日报    

  10月10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去年,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进驻贵州,并下沉遵义督察,反馈了涉及遵义市的31个问题,其中全省共性问题23个,遵义市的个性问题8个。一年多来,全市上下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主动作为,照单整改,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3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29个,占问题总数的93.5%。

  市政府明确,环保问题整改既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既是向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对全市老百姓的承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军令如山”的责任感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依法依规、严格标准、精准施策、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迎接“回头看”,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环境保护工作机制。

  市政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既定的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对标清单、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整改彻彻底底、干干净净。对还未完成整改的2个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倒排工期,持续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整改的29个问题,要全面回访,全面核实,进一步巩固提升,坚决防止整改不彻底或出现反弹回潮,用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成果,提升群众对整改工作的满意度。要实事求是推进整改,坚持以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整改要求为底线,坚决避免以文件落实整改、以会议推进工作、以批示代替检查,确保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着眼长远健全机制,坚持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重大机遇,更加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大生态战略行动向纵深发展,真正使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醉美遵义新形象的发力点。要充分借鉴中央环保督察的好做法,建立完善环保监督监管、群防群治、追责问责等工作机制,推动全市环境保护法制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乘势而上开创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新局面。(李培松)

  1. 上一篇:遵义市水资源管理全省考核获“优”
  2. 下一篇:遵义:筑牢全民共同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