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加快推进黔川渝结合部教育科创中心建设
时间:2018-10-19     来源:遵义日报    

会议现场

  10月17日,市长魏树旺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黔川渝结合部教育科创中心建设。他强调,建设教育科创中心是打造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的重要任务之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解放思想,以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创新思维、务实作风,突出聚焦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黔川渝结合部教育科创中心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市长魏树旺讲话

  副市长李莲娜、鲁成军,市政府秘书长赵继锋出席会议。

  魏树旺指出,教育科创中心对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至关重要。市教育科创中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定位发展目标,明确具体措施抓手,围绕增强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的目标,坚持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相结合,按照有组织、有载体、有活动、有特色、有亮点的要求,精心制订好指导意见和工作推进方案。

  魏树旺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精细抓好基础教育的同时,切实把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本地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开放办学,创新办学力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把遵义建设成为西南地区优质教育资源目的地,为加快建设西部非省会教育强市创造良好条件。要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跨越发展,按照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紧密融合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产业支撑、项目为重、园区平台、企业主体、创新驱动,进一步立足实际,找准载体,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加速科技创新要素的集聚、裂变、辐射,努力构建具有遵义特色的区域性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对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能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教育局、市科技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教育科创中心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李培松)

  1. 上一篇: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培训班在遵举办
  2. 下一篇:遵义市水资源管理全省考核获“优”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