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市委常委会召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时间:2018-12-10     来源:遵义杂志社    

  1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和省委书记孙志刚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通报“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市敷衍整改金矿尾矿库环境隐患突出”》上的批示,研究有关意见。市委书记龙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市委副书记陈代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和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龙长春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破坏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作出批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遵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讲话

  会议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优先领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行动,积极营造天蓝、地绿、水净、气爽的良好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统筹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持续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要动真碰硬地推进环保督察整改,聚焦上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移交的信访件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跟踪督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按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有关单位和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负责人列席会议。

  1. 上一篇:遵义:红花岗区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遵义故事
  2. 下一篇:遵义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市”通过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