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凝心聚力 共创文明之花
时间:2019-01-11     来源:遵义杂志社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份愿景踏歌行。自2018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争创全市、全省、全国文明单位,努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新成绩,遵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文明单位创建标准,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发展型”机关为抓手,深入开展了各项文明创建活动。

  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2018年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提出了本次创建文明单位的目标与任务,即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按照全市、全省、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标准,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发展型”机关为抓手,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着力培育一支“讲政治、知全局、懂法律、精业务、会监督”文明素养较高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机关建设成为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文明单位,力争在2018年创建成为全市文明单位,到2019年创建成为全省文明单位,力争2022年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单位。

  为了实现创建文明单位这一目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多项工作。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会,学习中央、省市文件,重要会议精神、法律法规,开设培训班、提升班,以此加强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干部业务能力。

  开展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强化机关干部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提倡文明餐桌、节水、节电、节约用纸等,倡导全民开展“无烟机关”、“光盘”餐桌、“公交”环保出行等行动,以此破除陈规陋习,打造优质服务、优良秩序、优美环境。

  开展诚信先进个人评选活动、诚信体系建设专题讲座,以此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诚信理念、建立互相信任的人际关系、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

  建设图书室、文体室、荣誉室,筹备机关篮球队。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一年组织四次文体活动,以此不断丰富机关干部职工文体生活。

  截至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市文明单位的相关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正在等待市文明办的考核。

  文明创建新气象,文明之花处处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一直在前行,同时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发展,为创建文明单位作出更大的贡献!(何祖嘉)

  1. 上一篇:遵义:常态长效出成效,五“视角”展播州新风貌
  2. 下一篇:遵义:新蒲新区文化“大餐”送乡亲 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