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705种辣椒齐聚2019辣博会!8月17日至18日,遵义有约!
时间:2019-08-06     来源:贵州日报    

  8月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为主题的“2019贵州·遵义辣椒博览会”,将于8月17日至18日在遵义市举办。

  本届辣博会由省农村产业革命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省农业农村厅、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承办。会议将重点围绕基地培育、精深加工、市场建设、品牌打造、农旅一体化集中宣传推介,“以会为媒、以会聚智、以会招商、以会促销”,推动贵州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辣博会共有七项主体内容,包括:开幕式及巡馆、辣椒助推农村产业革命高峰论坛、辣椒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签约大会、辣椒全产业链观摩暨国际辣椒新优品种评选推荐展示活动、展示展销、国际辣椒文化交流活动、网上辣博会。

  其中,辣博会开幕式将于8月17日上午在新蒲新区中国辣椒城综合物流园举行。

  到目前为止,定于8月18日上午的辣椒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签约大会,已确认参加的国内外企业、行业组织等约500个。辣椒全产业链观摩暨国际辣椒新优品种评选推荐展示活动,共收到来自韩国、泰国等国家,和四川、贵州、湖南、广东、北京、湖北、河南、安徽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705个辣椒品种(组合)参加。

  辣博会展示展销活动将在中国辣椒城综合物流园进行。期间,将有国内外辣椒生产、加工企业和辣椒种业研究、生产加工机械制造、包装设计企业,和其他辣椒种植、生产、加工过程投入品生产企业参加。整个展示展销会共安排有特装展位35个、鲜椒品种暨优秀辣椒品种展位15个、标准展位100个。截至目前,已有170余家国内外企业、科研院所报名参展。

  此外,从7月中旬开始到本届辣博会结束,利用“互联网+”在微信、百度、阿里巴巴、新华网、多彩贵州网等平台,开展网上辣博会,对辣博会进行宣传和实时报道,并利用电商平台开展贵州辣椒品牌、商品的展示展销活动。目前,活动参与人数已达2.95万人,点击量已超过1755万人次;网上展区参展企业266家,销售额已达764万元。

  辣博会,六大亮点抢“鲜”看

  主旨演讲档次高。开幕式拟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文化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先生以及世界辣椒联盟秘书长Gianluca Luisi(中文名:张卢卡)作主旨演讲。

  国际化程度高。本届“辣博会”不仅有来自意大利、匈牙利、法国、墨西哥、英国、韩国等国家的嘉宾出席会议,还将有吃辣椒吉尼斯记录冠军GasparotGiancarlo Gasparotto(江卡罗·加斯帕罗托)先生、辣椒王子Gianni Pellegrino(吉安尼·佩莱格里诺)先生、世界辣椒烹饪秀Giuseppe Salvatore Paladino(乔瓦尼·萨尔瓦托雷·帕拉蒂诺)先生和Emanuela Crescenzi(艾玛努艾拉·克雷申齐)女士等开展现场表演活动。

  展示展销内容丰富。在中国辣椒城展示展销区不仅设置了省内各市(州)特展馆,还吸引了重庆德庄集团、成都香天下集团、云南宏绿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参展,同时世界辣椒联盟还将设置“国际馆”,展示多个国家不同风格的辣椒制品。

  客商参与热情高涨。执委会组建了5个由市级领导率队的工作小分队,于7月9日至16日期间,采取“五个一”(每个小分队在每个省<市、区>对接一个以上辣椒相关行业组织、走访一个以上辣椒或农产品交易市场、召开一次以上招商座谈会议、确定一批采购商来遵参会、邀请一批企业来遵参展)的方式,分别赴西南、西北、华东、华北、华南五个区域的15个省(市、区)开展招商邀请工作,目前预计仅外出招商邀请一块,将有600余家辣椒采购商、经销商、涉辣食品制品企业,采取组团自驾、包高铁(飞机)等方式赴遵义参会(参展)。

  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多彩。经过世界辣椒联盟的前期考察,决定在本届“辣博会”开幕式上授予遵义市“世界辣椒之都”称号。“辣博会”期间还将组织国内外传统辣椒制品及辣椒风味小吃手工制作传承人,在辣街采取“前店后坊”的形式,对辣椒饮食文化进行展示,对传统辣椒制品及辣椒风味小吃、国外著名辣椒食品等进行现场制作展示、品尝、销售。同时,13个辣椒宣传推介专题片,将全方位展示遵义辣椒历史、品种、生产、加工、制品、市场、品牌、文化等内容。

  企业协会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创新办会模式,大胆探索市场运作路子,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模式,广泛吸引企业(协会)资本,建立市场运作平台,让企业(协会)力量主动参与到活动的策划、项目的建设及运营上来。在办会向市场化转型上,遵义辣椒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全程参与“辣博会”筹备工作,为今后“辣博会”逐步去行政化、走市场化路子积极探索。在中国辣椒城“辣街”的打造上,采取了贵州交投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遵义辣椒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新蒲新区发展集团合作共赢、联袂打造的方式,将为“辣博会”现场氛围营造及持续打造“高速公路闸道口经济”进行有益尝试。在辣椒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签约大会结束后,遵义市辣椒行业协会将与出席“辣博会”的所有采购商、经销商、涉辣食品制品企业餐叙,进一步搭建起企企联姻的交流平台。

  1. 上一篇:魏树旺:让遵义辣椒红遍中国、风行天下、富...
  2. 下一篇:第二届“红军长征论坛”——遵义会议精神工...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