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新蒲新区中国辣椒城仓单质押业务正式启动
时间:2019-08-19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8月17日上午,副省长吴强,省政协副主席陈坚,农业农村部种植管理司副司长杨礼胜,市委书记、市长魏树旺,省交通厅副厅长韩剑波,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杨中仑,贵州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金育等出席“辣博会”子活动,并现场启动圆球,标志着中国辣椒城仓单质押业务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贵州交投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还与中国建设银行遵义市分行、贵州省农业信贷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加大信贷资金的有效投放,助推辣椒产业化发展。

  据了解,仓单质押是以仓单为标的物而成立的一种质权。仓单质押作为一种新型的服务项目,为仓储企业拓展服务项目,开展多种经营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特别是在传统仓储企业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的过程中,仓单质押作为一种新型的业务应该得到广泛应用。中国辣椒城仓单质押业务启动是指以金融资本为依托、以市场资源为核心,为市场两端的商家(合作社)提供业务拓展及资金保障,通过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将辣椒城的辣椒库存作为质押物,向银行、担保机构申请信贷金融服务。

  “仓单质押业务对于辣椒经纪人的好处非常大,比如我只有50万元的辣椒,把辣椒放在辣椒冷库里,银行就可以贷给我40万,我再买40万元的辣椒放在冻库里面,这时候我的辣椒总价值量就达到了90万。我用这90万再去抵押,能贷到80万元,这时候我的总资金就从50万变到了170万元。”中国辣椒城遵义辣都辣椒专业合作社辣椒经纪人付中波解释道。

  今后,中国辣椒城内的注册商户在有运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可将中国辣椒城的运营公司贵州交投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认可的干辣椒品种,储存在指定的仓库中进行监管,由该公司开具特定仓单质押至银行或担保公司,再通过该公司或担保公司的增信措施,快速获取银行一定比例的融资。该业务的启动开展,将真正解决从事辣椒交易的上下游个体和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中国辣椒城有我们自己的电商平台和现代化物流系统,依托这两个系统,我们可以把中小微企业和农户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解决他们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我们辣椒产业健康发展。同时通过仓单质押业务,我们建立起‘平台+企业+农户’的创新扶贫产业模式,将有效带动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帮助他们增收增产。”中国辣椒城金融财务中心总监姜大伟说。

启动仪式  

  1. 上一篇:遵义:赤水将成首个全域旅游城市 其余14个县...
  2. 下一篇:遵义辣椒产业集团成立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