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时间:2019-09-30     来源: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    

  9月28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东明、副部长罗星汉等同志紧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宗旨性质等专题,围绕学习体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举措,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刘东明指出,此次研讨是根据中央督导组对主题教育工作最新要求及市委第七指导组工作安排,全面完成了国庆节前5天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举行的。第七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研讨交流会、听取汇报,对我部的主题教育进行悉心指导。肯定了我部的主题教育学习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提了有关要求。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举旗帜、明方向、走新路的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有收获”作为具体目标的第一项,重要性不言而喻。宣传部门是市委主抓理论武装的职能部门,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和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学、跟进学、带头学,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在入耳入脑入心上见成效,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着力打造全市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模范班。

  会议强调,宣传部门要做理论中心组学习的表率。当前,主题教育已经开了好头,接下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一定要继续高度重视、严把质量,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求真务实”地深入推进,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充分运用好遵义会议纪念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大发渠等实践地,创新形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切实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

  中心组成员表示,此次学习研讨内容丰富,既是一次集中培训,又是一次深入动员,思想上得到了升华,精神上经受了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坚定。通过学习,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政治方向更加明确,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强化。

  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县级干部、第七指导组成员和机关科室党员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 上一篇: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 下一篇:市委宣传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