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绥阳县举行首届老年人集体婚礼 10对老年夫妻演绎“最长情的告白”
时间:2019-11-12     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11月9日晚,绥阳县举行首届老年人集体婚礼,10对平均年龄70岁左右的老年夫妻“出双入对”,穿着婚纱礼服演绎“最长情的告白”。

  婚礼现场,10位身着西装的“新郎”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新娘”身边,单膝下跪向“新娘”求婚,随后牵着新娘的右手缓缓登上集体婚礼舞台,接着相拥、亲吻、表白、互戴戒指、喝交杯酒……现场弥漫着幸福的味道,台下近千位绥阳市民向老人们献上掌声和祝福。

集体婚礼表白仪式

  据了解,当初这些老人举行婚礼时,受限于家庭困难和落后的社会环境,很多都没有举办过正式的婚礼,绥阳县举行首届老年人集体婚礼,旨在为老人们圆梦芳华,让他们重温当年的美好时刻,切身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今年是绥阳县洋川街道敖在明、杨金群夫妇结婚50周年纪念日,敖在明一直想与妻子在今年合影一张结婚艺术照,这次集体婚礼无疑给了夫妇二人一个更大的惊喜。

  杨金群回忆:“年轻时候由于家庭条件不好,结婚过程特别简单,没有隆重的婚礼,更别说穿婚纱了。”

  “她今天特别漂亮,穿上婚纱好像年轻了几十岁!”一旁的敖在明特别高兴,一个劲儿地夸赞妻子,并表示这场婚礼来得很及时,恰好弥补了当年的遗憾,也是夫妻二人在结婚50周年到来之际收到的最珍贵的一份礼物。(姚浩 叶小艳)

  1. 上一篇:遵义:红花岗区首支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
  2. 下一篇:遵义:务川响彻大山的奋进之歌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