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公布,这几个村上榜
时间:2019-12-04     来源:遵义日报社    

  12月3日,农业农村部网公布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遵义十一个村入选,分别是播州区乌江镇老君关村、赤水市复兴镇凯旋村、凤冈县进化镇临江村、红花岗区海龙镇温泉村、汇川区团泽镇大坎村、湄潭县西河镇石家寨村、仁怀市长岗镇蔺田村、绥阳县郑场镇卧龙村、桐梓县大河镇七二村、习水县桑木镇土河村、余庆县敖溪镇官仓村。

公示通知

  据悉,示范乡镇的创建标准包括: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健全、基层管理服务便捷高效、农村公共事务监督有效、乡村社会治理成效明显。其中要求,对能在行政村为农民提供“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

  在示范村的创建标准中,包括: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其中要求示范村明确的发展规划,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村民增收渠道多样,村容村貌整洁美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入选乡村

  1. 上一篇:遵义市举行纪念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 下一篇:湄潭:贵州省首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在湄潭落...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