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2020年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今日启动
时间:2020-01-15     来源:遵义文明网    

  1月14日,由共青团遵义市委、遵义市精神文明办、遵义市交旅投集团主办的“志愿服务·与你同行”遵义市2020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汇川区大连路街道茅草铺客运站举行。

团市委书记牛伟宣布“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启动

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先郁致辞

  启动仪式上,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先郁为活动致辞。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牛伟宣布活动启动。

牛伟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王先郁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在活动中,成立了“暖冬行动”客运、高铁、航空、高速4支青年突击队和“暖冬行动”文化、平安、温暖、健康4支志愿服务队。与会领导为“暖冬行动”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授旗。

“暖冬行动”志愿者宣誓

“暖冬行动”志愿者宣誓

  “我志愿投身春运“暖冬行动”,自觉践行志愿精神,服从指挥,坚守岗位,尽我所能,服务春运。展现遵义新时代青年的良好形象,为平安春运贡献青春力量。”春运志愿者们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激荡在车站广场上空,宣告着志愿者们真诚担当、为民服务的决心与承诺。

现场义诊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温暖回家路·送春联贺新春、垃圾分类宣传、答题送春节吉祥物、免费为返乡旅客发放暖宝宝、晕车药、感冒药等活动。

温暖回家路·送春联贺新春

  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自2014年开始实施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吸引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重点帮扶、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得到旅客的普遍赞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6年来,数以万计的青年志愿者朋友,投身到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中,为广大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助推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形成春运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 上一篇:桐梓:千人刨锅宴 皆大欢喜迎新春
  2. 下一篇:遵义:“红色印记——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5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