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
时间:2020-02-05     来源:遵义文明网    

  2月5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罗星汉,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牛伟一行,看望慰问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志愿者,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先郁,新蒲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杨先易,新蒲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拯分段陪同慰问。

  慰问组先后到市委党校、遵义东收费站、遵义高铁站、红花岗区委党校、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汇川区疾控中心、红花岗区老城街道等地,与志愿者深入交谈,了解志愿者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敬意,为他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精神点赞,希望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筹下,依法、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应急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抗击疫情战役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疫情发生以后,根据中央文明办、团中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以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指示要求,我市迅速行动,向社会招募专业医护、便民服务、健康筛查、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五大类志愿者,成立了以青年党员、青年团员为主体的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推行“用人单位点单、服务队派单、志愿者接单”服务模式,对接辖区疫情防控需求,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集中服务。目前,共有2422人报名,750多名志愿者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化原则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涌现了一批感人事迹。

遵义市委党校慰问现场

遵义东收费站慰问现场

红花岗区委党校慰问现场

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宣传标语

  1. 上一篇:务川:敢叫“天使”变“战士”
  2. 下一篇:务川:湖北,我来了!务川援鄂抗疫医务者出发!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