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湄潭:让我来,杜家兄妹正影响着拥有红色基因的湄潭人
时间:2020-03-24     来源:湄潭县文明办    

  “我觉得我们做的都是应该做的,以后也会更加努力,更加用心学习,那你支不支持我,要不要教我?”“那你就跟你的老前辈们多学习经验,让他们好好教你,可以去帮助更多的人。”“我们队有和华西医疗队一起的,还有和齐鲁医疗队、西安交大医疗队一起的,而且李兰娟院士都在我们医院里面指导。”“嗯,多向他们学习经验,然后就能去帮助更多的人。”

杜富国与妹妹杜富佳视频通话

  3月22日,在湄潭县兴隆镇太平村,排雷英雄战士、时代楷模杜富国和妹妹杜富佳进行了视频通话。作为革命老区遵义的杰出青年代表,杜富国兄妹四人用“让我来”的精神,义无反顾奔赴一线,用身处危险的最美“逆行”,换取了更多人的平安。

  3月21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讲述了英雄的杜家兄妹的感人故事,让他们更加清楚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首先向医护人员致敬,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一直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其中也包括我的弟弟和妹妹。作为哥哥,我也非常支持他们。我觉得‘让我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攻坚克难、拼搏进取,也是我们的责任。”杜富国说。

  在《焦点访谈》栏目看到杜家四兄妹的感人事迹,当地村民也十分激动。兴隆镇太平村村民夏世国说:“非常感动!特别是富国,对弟弟妹妹的这种期望,非常高,一直嘱咐他们要多为国家作贡献,为患者服好务,这就体现了我们贵州遵义这个革命老区对红色精神文化的传承。他们四兄妹都坚信,要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为国家作贡献, 四兄妹都做得非常好。现在疫情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家乡人民盼望着富佳平平安安回家!”

  在兴隆镇政府,当地干部职工也一起收看了《焦点访谈》。大家表示,要向杜家四兄妹学习,在工作中发扬“让我来”的精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一定向他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敢于担当、默默付出,发扬让我来的精神。今年是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之年,我们一定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系列工作落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而努力工作。”兴隆镇副镇长李仁强说。

   “我出生在兴隆,一直工作在兴隆,作为一个兴隆人,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不断地向杜家四兄妹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兴隆镇社会事务办主任王永芳说。在县人民医院,杜富佳的同事们在岗位上忙碌着,听说《焦点访谈》播出了杜家兄妹的事迹,同事们也十分高兴。她们说,也要像杜富佳那样,练就扎实技能,更好地服务患者。“看了昨天的《焦点访谈》之后,杜富佳四兄妹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两个从军、两个从医,各自坚守在各自的战场,他们四兄妹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认真负责,把病人当成自己的亲人、家人一样看待,努力做到医患一家亲。”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匡路敏说。

  在湄潭家礼医院ICU病房,排行老三的杜富民还忙碌在岗位上。每天查房、记录、写病历……一项项工作细致有序。疫情发生后,杜富民第一时间回归工作岗位,并在湄潭家礼医院发出抗击疫情倡议后就立即报名,但是由于杜富民仅仅参加工作一年,实战经验还不多,院方考虑到他个人安全等因素,“驳回”了他的请战申请。但是作为一名医生,作为英雄的同袍兄弟,他也一直奋斗在自己的“战场”上。“我从小听着红军的故事长大,每当国家有危难的时候, 我们都应该挺身而出。哥哥和姐姐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我应该以哥哥和姐姐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杜富民说。

  4个儿女,各奔东西,身处不一样的战场,却心怀同一个信念。杜家4兄妹在红军长征精神的浸润下,用身处危险的最美“逆行”,换取更多人的平安。湄潭县红色历史专家张正谊表示,“湄潭这个地方是一个革命老区,是红军长征战斗和驻扎的地方。他们四兄妹中有两个是军人,是战士, 另外两个是医生、护士,也是白衣战士。杜富国在国家需要他的战场上奉献,他的妹妹在疫情的战场上奋斗。我想,杜家四兄妹就是在不同的岗位上传承着革命精神,让红军精神在这块土地上发扬光大。”(仇正腾 冯蕾)

  1. 上一篇:遵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 下一篇:“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行动倡议书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