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国家级木偶大剧《葫芦娃》将首次亮相贵州遵义
时间:2020-08-04     来源:多彩贵州网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啦……”看到这段熟悉的歌词,你是不是不由自主地唱出来了?8月3日,记者从遵义大剧院获悉,国家级木偶大剧《葫芦娃》将于16日首次在遵义上演。来自江苏省木偶剧团的表演家们,将在72分钟的时间里为观众带去不一样的儿童剧。 

  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86年出品的十三集动画片《葫芦娃》,曾是许多80后,90后的童年记忆,也是童年音符的代表。8月16日16:00,江苏省木偶剧团将这一经典的动画片新编后,搬到遵义大剧院舞台上,为观众带去暑期的欢乐。 

  据悉,与传统动画片中葫芦兄弟为解救爷爷与妖精斗智斗勇的经历不同,大型木偶剧《葫芦娃》讲述的是葫芦兄弟团结一心战胜邪恶,拯救家园的故事。与一般的儿童剧不同,《葫芦娃》场面宏大,道具精美逼真,该剧曾获国家文化部“文华奖”、金狮奖·全国木偶皮影剧目大赛“金奖”、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奖”等众多的奖项。(记者 应腾) 

  1. 上一篇:守底线走新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贵州...
  2. 下一篇:遵义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发布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