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务川:“食”见砚山,回龙嗨翻了天······
时间:2020-09-21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回龙广场鼓震天,打谷场上体验欢,9月19日,务川自治县砚山镇回龙村群众,以“食”为引广邀宾客,“食”见砚山 旅居回龙,砚山镇第二届“石见砚山” 旅游展示暨“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砚山镇回龙村举行,喜迎各方朋友齐聚回龙,共享快乐时刻,共庆丰收。

  游客邹记说:“今天,我们在朋友圈看到有到砚山回龙村去体验丰收生活的消息,然后我就带着我家人和两个朋友自驾游到这里来,我们小时候都经历过打谷子、抹包谷这些生活,但是小孩没有体验过,今天通过这个活动让小孩感受到了农村生活的不易,同时也通过这种活动,让他亲身体验,亲眼所见,不要浪费粮食。”

 

 

  今年“食”见砚山 旅居回龙暨“农民丰收节”,全面展示砚山镇回龙村脱贫攻坚成果,展现回龙村农民朋友的勤劳智慧,香甜软糯的糍粑,冒着热气的包谷粑,让游客垂涎欲滴……

  “我觉得打糍粑,推包谷粑,打谷子都很有意义,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向农耕丰收这种喜悦,能够把这些风土人情遗留下去,是很不错的,这种活动以后要多办。”游客刘双义说。

  本次活动以“食”见砚山 旅居回龙为主题,共策划开展十余项活动。游客体验打谷子、抹包谷、打糍粑、推磨等体验点赛丰收、促丰收、庆丰收等环节,旨在展示砚山镇的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小康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情况,从而调动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力量。

  1. 上一篇:2020年9月贵州好人榜发榜
  2. 下一篇:消费扶贫·黔货出山·正安农特产品进京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