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新蒲新区:着力打造“遵义沙滩文化(数字)陈列馆”文化名片
时间:2020-10-13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生动形象地凸显“贵州文化在黔北,黔北文化在沙滩”这一美誉。秉承先哲宏志,打造黔人精神皈依地;展现时代风采,传承国学一脉黔学;弥补沙滩文化暂无实体展示载体之缺憾。新蒲新区将在现有黎庶昌故居陈列馆这一沙滩文化物质载体基础之上,着力打造贵州区域文化——遵义沙滩文化(数字)陈列馆。

  据了解,“遵义沙滩文化(数字)陈列馆”由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文体旅游局具体承办和统筹。目前已初步完成陈列馆的展陈大纲编撰工作,并着手数字展厅的策划和设计。陈列馆将以“一厅、五馆、一展”为抓手,重点运用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展现方式。以形象、直观、简洁、大方的形式对沙滩文化进行系统再现和展示。

  一厅:即纪念厅:整体概述沙滩文化、精要诠释郑、莫、黎三家历史贡献、凸出郑、莫、黎三家代表人物塑像。沙滩文化总述。

  五馆:即郑氏馆、莫氏馆、黎氏馆、乡友馆、文献馆。每馆以时间轴、人物志、故事汇、书画展、文献集成等分别进行一一展示。

  一展:即近、现代沙滩文化(研究)成果展。

  遵义沙滩文化(数字)陈列馆建成后,游客可通过手机扫码或平台网站进入陈列馆(数字),选择比较感兴趣的条目内容进行详细、直观、系统的了解和学习。

  遵义沙滩文化(数字)陈列馆建成后,将成为新蒲新区乃至全市对外宣传展示沙滩文化的又一重要平台和窗口,对传承、普及和弘扬沙滩文化将起到应有的积极作用。

  1. 上一篇:2020年10月拟推荐贵州好人榜候选人公示
  2. 下一篇:2020年9月贵州好人榜发榜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