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垃圾兑商品,遵义这家“超市”火了
时间:2020-11-18     来源:遵义文明网    

  “这简直就是变废为宝嘛。”近日,在遵汇收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危废品收集区,当地居民田茂强处理了易拉罐、废弃泡沫、废电池等一批垃圾,卖得188.9元。随后,田茂强用这188.9元中的172.8元,在超市买到了市场价245元的商品,节约了72.2元,剩余16.1元换取到了现金。 

  “遵汇收”位于遵义市汇川区团泽镇,是集“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商品兑换”功能为一体的再生资源回收服务中心,内设危害垃圾分拣区、再生资源兑换超市、危废品收集点、爱心驿站等区域。自10月23日成立以来,“遵汇收”便一日比一日热闹,每天都有数十名群众前来卖废品。 

  “只要拿废旧物品来,足够0.5公斤的,就可以享受兑换价和抵扣商品,不足0.5公斤的,就只能无偿提供给‘遵汇收’,但可以享受兑换超市所有商品兑换价,群众都很积极参加。”遵汇收再生资源回收中心运营方贵州云晟兴家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大秋说。 

  通过“回收高值+商品低值”进行再生资源兑换,“遵汇收”以高于市场回收价的方式回收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垃圾,采取现金补偿、积分、商品兑换3种方式与居民进行交易,让农村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也可以被有偿回收处理。 

  梁大秋拿日常喝的娃哈哈矿泉水瓶举例说,娃哈哈市场价是2元一瓶,但如果有居民收集满0.5公斤矿泉水瓶,拿过来可以得0.7元,他还可以享受超市兑换价1元一瓶,抵扣0.7元,一瓶娃哈哈就只要3毛钱。 

  “为了能买到低价的生活用品,周边居民收集废品、卖废品的积极性相当高。”梁大秋笑着说,运营3天,超市就补了两次货,每次要补大米2000公斤、糯米250公斤。为方便群众,“遵汇收”还通过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开通线上垃圾预约上门回收、积分兑换等服务。 

  “‘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垃圾兑换超市’,是带动辖区居民共建共享生态宜居山水团泽的有益尝试。”团泽镇有关负责人郑有龙说,镇党委政府将引导各村党组织给与支持,以11个村(居)为网点,设置垃圾回收服务站,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站点从业。在变废为宝的同时,让垃圾分类处置在农村进一步铺展开来。 

  1. 上一篇:遵义红花岗区海龙镇:村民扫描二维码听“书”
  2. 下一篇:2020年11月贵州好人榜拟上榜好人公示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