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贵州召开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4     来源:文明贵州    

  4月19日,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22年省文明委全会工作要求,通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结果,交流总结经验,分析查找问题,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个“龙头”工程,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市民人居环境、生活品质、文明素质显著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投资吸引力、区域竞争力、文明向心力显著增强,为我省在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实现“千年之变”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火车头”,是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头雁”和“样板田”。要总结经验,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坚持“一把手抓”“综合施策”“从严”“创新”“问效”“融合”,用文明创建促进各方面工作共同提高。要精准科学把握形势,深刻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刻意义,以强烈的紧迫感、高度的责任感和光荣的使命感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着力建设“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不断提升内涵和品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提升创建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确保创建成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展现新气象新风貌。

  各市(州)文明委和文明办主任,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省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一图了解“五一”假日贵州文化旅游惠民政策
  2. 下一篇:第22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2022年贵州省...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