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启动“再生缘”计划
时间:2022-05-10     来源:直播遵义    

  5月7日,以“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为主题的遵义市纪念第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暨“再生缘”计划启动仪式在新蒲新区人民公园举行,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展示遵义市红十字事业取得的成绩,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遵义市委组织部、遵义市委宣传部指导,遵义市红十字会主办,遵义市民政局、遵义市工商业联合会、新蒲新区群团部、红花岗区红十字会、汇川区红十字会、播州区红十字会协办。

  近年来,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疫情防控、灾害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各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以善行义举诠释人间大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特别是今年以来,遵义市红十字会创新实施“红遵义·爱在传递”和“红遵义·救在身边”两大工程,深入推进“积善谷”“筑梦未来”“携手急救·守护生命”等一批深受群众欢迎的好项目,为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凝聚了力量、提供了助力。

  这个“再生缘”启动计划就是遵义市红十字会提出的两大品牌,“再生缘”计划它就是针对我们遵义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在他们捐献日,我们将给他寄去一份礼物,他们既是志愿者也是造血干细胞志愿的宣传者。

  本次活动,表扬了2020-2021年度支持红十字事业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41个单位获得遵义市红十字人道奖、44个单位和个人获得遵义市红十字博爱奖、89个单位和个人获得遵义市红十字奉献奖、26支志愿服务队伍获得“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称号、101名志愿者获得“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其中遵义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涂丽君,表达了自己的欣慰之情。

  我是来自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涂丽君,我是遵义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遵义市近几年陆续有很多人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个队伍,为我们人道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到现在有54例捐献者了,我由衷地感到欣慰。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遵义市已有7765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捐献志愿者,截至目前成功捐献54例,给血液病患者点燃了生命之光。活动中,8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上台与大家见面,接受荣誉证书。遵义市红十字会“再生缘”计划启动后,接下来将对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开展人道关怀,把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日子作为纪念日,每年的那一天为他们送去慰问。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图片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志愿者招募等活动。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黄坤明出席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
  2. 下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