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举办“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情系花茂全民阅读活动
时间:2022-11-03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由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主办,遵义市图书馆、遵义市图书馆学会承办,遵义师范学院、播州区文化和旅游局、遵义苟坝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管委会协办的“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情系花茂”全民阅读活动在播州区花茂村开展。

  近年来,遵义市图书馆把“立德树人”作为社会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全民阅读推广模式,受到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在此次活动中,遵义市图书馆馆员王广胜,文艺志愿者蔡娜娜分别给苟坝会议红军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诗歌朗诵节目——《书香遵义》、绘本《长征路上红小丫》解读、情景诗朗诵《小红妹》《忆秦娥·娄山关》领读等节目,通过阅读经典,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同学们从小立大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读书。

  据悉,遵义市图书馆还在11月1日携手遵义师范学院,在花茂村开展“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云读山水——通往幸福的路’公共文化进景区”活动,旨在培育贵州省文旅融合“云读山水”阅读品牌,践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求,通过线下实景演出、线上展播形式,呈现出花茂村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2022年贵州最美书店”公示,遵义这3家入选→
  2. 下一篇:遵义红色宣讲凝聚奋进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