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携手抗疫 守护遵义
时间:2022-11-21     来源:健康遵义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加大。为尽快阻断病毒传播,控制疫情发展,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健康申报。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风险人员接触史等情况,不瞒报、不漏报,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减少扎堆聚集。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严重地区,错峰错时安全出行,减少聚集传播风险。

  三、加强个人防护。及时关注疫情动态,了解高风险地区和涉疫轨迹以及相关防控政策,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温,配合出示核酸证明。佩戴口罩是有效的防范手段,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时一定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四、做好核酸检测。自觉按照核酸检测要求,就近前往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遵守采样前扫码、测温规定,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检测。检测后戴好口罩立即离开,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五、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报备,不带病上班上学,及时到正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六、尽快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接种仍然是预防和控制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特别是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应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广大市民朋友,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有责。让我们凝聚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美好新遵义!

  市联防联控机制风险监测工作组

  2022年11月19日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
  2. 下一篇:遵义:“1+N”宣讲让人留得下听得进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