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11-30     来源:遵义日报    

  11月28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主任李睿作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茁、武荣、周玉新出席。

  李睿在批示中强调,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提升市域毒品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是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厉行禁毒方针,加快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全面优化禁毒管理效能,依法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持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确保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动新时代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遵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伟指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巩固毒品治理成效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最高站位,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把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推进。要始终坚持最硬措施,强化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吸毒人员管控、涉毒预防教育,不断提升依法治理、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能力,切实抓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各项重点任务,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创成功”的工作步骤,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始终坚持最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守牢底线,严格追责问责,不断凝聚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我市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市政府秘书长曾征,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遵义:文艺精品传承红色基因
  2. 下一篇:携手抗疫 守护遵义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