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市“爱心互助 共护健康”倡议书
时间:2023-01-10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健康需求,构筑科学有效的防疫战线,现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科学防疫的示范者。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符合接种疫苗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二、做理性购药的践行者。倡导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日常急需药品及防疫物资,不大量、盲目抢药囤药,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真正把有限的药品资源留给最急需的人。坚持科学用药,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或医生指导使用药品,避免盲目用药、反复用药、超剂量用药,给自身健康带来危害。

  三、做邻里互助的带头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站(点)结合实际设置“共享药箱”,倡导广大市民弘扬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在满足自身及家人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将富余药品捐赠到“共享药箱”使用,让医药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四、做志愿服务的先行者。在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倡导有意愿、能胜任的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参与志愿服务,关心关爱身边的老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主动为孤寡、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提供代买物资、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五、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疫情防控期间,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自觉抵制滥办酒席,不借办理酒席敛财,不参与违规酒席;倡导亲朋好友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拜年送祝福,积极做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涓涓细流汇成河,众人拾柴火焰高。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起静候春暖花开的到来。

  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2023年1月10日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遵义市“我们的节日·春节”线上活动开始啦!
  2. 下一篇:遵义市推进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