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3人入选!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榜
时间:2023-01-19     来源:贵州文明网    

  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月1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2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他们是公益助学9年,用爱心照亮困难学生希望之路的乡镇干部苟家坪;20余载相扶相依共度幸福人生的残疾夫妻赵友良、简琴。他们用善言善行传播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 

  2013年,苟家坪到村小支教,了解当地困难情况,便开启了自己的公益助学之路。多年来,在苟家坪的带动下,200余名教师成为志愿者,100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捐资助学,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1000余人,累计发放助学金350余万元、帮扶物资达200余万元。苟家坪获得贵州省“优秀春晖使者”等荣誉。 

  赵友良和简琴是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中观镇鲜光社区居民,是一对残疾人夫妻,丈夫赵友良幼年因烫伤双手截肢,妻子简琴因儿时患病治疗不及时导致双目失明。赵友良和简琴1999年结婚后,夫妻俩相互扶持,互补不足,用辛勤劳动撑起一个大家庭,依靠勤劳摆脱了贫困,一家人生活越来越好。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遵义:描绘更亮丽的民生画卷
  2. 下一篇:孟麟到湄潭看望慰问杜富国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