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1     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2月27日上午,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测评情况,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进一步立精神支柱、树价值标杆、育时代新人,全面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遵义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点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学习,开展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选树工作;改进创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巩固提升“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遵义”活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持续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专项行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两心”融合发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系列活动;持续推进网上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好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志愿服务新高地建设,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红花岗区、汇川区、习水县作了发言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作业务培训,市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宋胜海

  责编:胡笳

  终审:冷泽学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遵义五家先进集体获贵州省文联表彰!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