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市委宣传部到大发渠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12     来源:遵义文明网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精神,2024年3月8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大发渠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参观大发渠陈列馆、党员政治生活馆、实地观摩大发渠等方式,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发同志的先进事迹。

  在大发渠陈列馆,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黄大发老支书带领村民修渠引水的事迹,驻足观看陈列的破蓑衣、钢钎、铁锤等饱经沧桑的修渠工具,感悟老支书“政治坚定、埋头苦干、百折不挠、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还实地参观了“大发渠”,详细了解该渠修建过程。站在悬崖峭壁旁,望着一渠清泉,身临其境感受当年黄大发老支书带领群众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造渠的艰辛,大家深感震撼,深刻体会到了一名老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参观结束后,黄大发老支书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用朴实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凿通“生命之渠”的艰辛历程,以及这条天渠为团结村带来的华丽蜕变。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畏艰难、脚踏实地、一心为民的高尚品质。黄大发老支书语重心长地勉励党员干部,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多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黄大发老支书还为获得部机关“文明家庭”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信心斗志,明确了工作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黄大发老支书的精神带到工作岗位,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像老支书一样用生命去战斗、去拼搏、去奉献,努力提升能力本领,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宋胜海

  责编:周宁

  终审:冷泽学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市委宣传部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
责任编辑:宋胜海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