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以个人文明守护城市文明
时间:2021-10-20     来源:遵义日报    

  据报载,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一起恶意乱扔垃圾的行为开出2000元罚单。笔者认为这种做法值得借鉴。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需要的是全民行动,全员参与。广大市民只有将文明理念深植于内心、外化于行动,由内而外做到言行举止文明,才能不断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才能从根本上杜绝不文明现象。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需要更多的参与者、实践者、行动者。广大市民要以积极的姿态,努力投身到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行动中,自觉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像爱护自己的家庭环境那样爱护城市的一草一木,爱护城市的环境整洁。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政府在加大硬件投入的同时,更要倡导广大市民践行文明理念,自觉承担起维护创建成果的责任和义务,勇于传播正能量,乐做文明人。以个人的文明,来守护城市的文明,从而真正形成“人人都是城市形象,人人争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如是,黔北大地定会处处盛开文明之花,定会越来越洁净,越来越好看,越来越美丽。

  遵义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文明不在别处,就在我们每位市民的言行之中。

  1. 上一篇:红花岗: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 下一篇:深文进行时 | 长征街道:小小公益广告 传递...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