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红花岗: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21-11-08     来源:多彩红花岗    

  自遵义市2017年11月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作为中心城区的红花岗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和多方参与,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让文明的红城更加熠熠生辉。

  为呼吁居民们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延安路街道珍珠路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中环花园小区,组织居民开坝坝会,向他们讲解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相关知识,并针对辖区内商户和年龄较大的居民进行入户宣传,发放文明宣传手册。

  “社区的人经常都来给我们讲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大家都要爱护卫生,做一个文明有礼的遵义人。”珍珠路社区居民谢大学说。

  为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连日来,珍珠路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开坝坝会、举办文明讲座等方式,让文明知识深植于群众心中。目前珍珠路社区已走访辖区商户200余户,发放文明宣传手册1600余份。

  “我们在宣传的同时,如果遇到老人和小孩不明白的,就会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进行讲解,增强他们的文明意识,以此呼吁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来。”珍珠路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说。

  文明成果人人享,守护文明靠大家。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迎红街道贵绳社区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深入楼栋排查整治不文明行为。在贵绳社区八七馨苑小区,工作人员和自协委的在职党员正在排查居民楼,撕下楼道里的野广告,还将生石灰水进行搅拌,仔细擦涂墙面上的野广告痕迹和污渍,保证清理无死角、无遗漏。今年以来,贵绳社区组织5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参与义务劳动8次,清理了辖区主要干道两旁和20余栋居民楼的野广告。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我们党员工作在岗位、服务在社区。今天社区组织清理这些广告,我们作为党员自愿主动地站出来,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贵绳集团塑料制品公司经理穆明辉说。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且复杂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近年来,红花岗区全面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督查督导,强化工作保障,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镇街、社区,不断完善长效常态工作机制,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反弹、群众持续得实惠。通过深入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优化“八大环境”,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大力宣传和倡导正能量,引领社会风气向善向上;红花岗区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2020年度考核中位列全省第一。截至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达12万人,志愿团体达到357个,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127万小时。接下来,红花岗区将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营造文明城市氛围,持续优化城乡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和公共服务,让文明之风吹遍红花岗每个角落,让市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1. 上一篇:新蒲新区:人情味浓了,人情债少了!
  2. 下一篇:以个人文明守护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