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丨道真自治县:100余支志愿服务队助民纾困
时间:2021-11-26     来源:众望新闻    

  轰轰轰,脱粒机快速运转。秋收时节,在道真自治县隆兴镇莲池村杉树岭组村民李防会家里,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将一捆捆高粱,脱壳、晾晒……

  他们是隆兴镇莲池村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经一天紧张劳作,李防会家2.5亩辣椒和10亩高粱即将采收完成。

  据了解,李防会肢体残疾,劳动受限,妻子有智力障碍。考虑到李防会家的特殊情况,莲池村9名党员干部带着李防会的亲戚和附近村民一起帮助他家采收粮食。

  “李防会家这次一共收了3000斤高粱。兴农公司的收购价是3.3元一斤,收入约1万元。当面现金交易,钱直接交给了李家大女儿。”莲池村民委员会副主任严先开说。

  莲池村志愿服务队由该村第一书记刘禄飞任队长,9名村干部和村民组长为成员,于今年5月成立。

  “我们成立志愿服务队,就是力所能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莲池村委会主任严超均说。

  莲池村有193户种植高粱,共计收割高粱45吨。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已帮助群众收割25吨。严超均说:“下一步,我们打算围绕老弱病残群体,最大程度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难题。”

  在道真,像莲池村志愿服务队这样的队伍还有100余支。他们走进田间地头,抢农时、收粮食;走进千家万户,解民难、办实事。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1. 上一篇:红花岗区花台坡社区:路面硬化换“新颜”,...
  2. 下一篇: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丨红花岗区:整治校园...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