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丨新蒲新区: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
时间:2021-12-15     来源:微新蒲    

  寒冬时节,行走在新蒲街头,色彩繁复的叶片、清爽整齐的绿篱、干净宽敞的路面、井然有序的车辆和行人……共同构成了一幅和谐优美的画卷。

  在新蒲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内,总有几个穿着红马甲的身影,穿梭于大厅各个窗口和功能区之间,帮群众免费复印、拍照,教群众使用电脑打印资料,还承担着前台业务咨询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

  “我最近快生了,本来在家待产,去产检的时候却发现身份证弄丢了,就只有过来补办。志愿者看到我身体不是很方便,就主动引导我到公安绿色通道办理,只花了十几分钟,我就补办完成了!”来新蒲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补办身份证的李女士没想到办理过程如此顺畅,直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点赞。

  “每天在我们的服务大厅内,都会有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帮助群众办理业务。我们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便民服务,就是希望尽我们所能,帮助群众解决最希望、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不仅帮群众节约时间,也能提高办事效率,以此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新蒲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工作中,新蒲新区始终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这些成效辖区群众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满意挂在脸上。

  “现在的新蒲,越来越好‘住’了!”家住新中街道的居民刘悦笑着对记者说,“配套越来越完备,环境也越来越好。虽然我们住的楼盘旁边就是在建工地,但是周边相当干净,完全不会对生活造成困扰,感觉这应该就是充满‘文明’的氛围。”

  刘悦口中的“文明氛围”并非个例,在新蒲新区范围内,这样的景象比比皆是。据新蒲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蒲新区住建局始终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努力在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跨越”。

  今年以来,该区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园及园林绿化养护逐步规范。

  与此同时,新蒲新区住建局还利用资源优势,在建筑工地围挡、公园广场、住宅小区等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相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让文明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为切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新蒲经开区于此前启动了创建最美经开区工作,意在进一步提升园区功能品质、提高职工文明素质和满意度。

  针对企业群众最为关注、最为烦恼的园区环境问题、违规搭建雨棚设施、占道经营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顽疾”,新蒲经开区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已取得不错的整改成效。

  “我们用‘啃骨头’的决心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活动,用‘绣花’的精细功夫进行常态化管理。目前,园区各企业也在纷纷动员、强化宣传,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了区容区貌大改善、管理水平再升级。”新蒲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新蒲经开区将持续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实施“网格栅栏化”动态高效管理,进一步提升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推动最美经开区建设。

  1. 上一篇:红花岗:志愿服务在行动 文明实践聚合力
  2. 下一篇: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