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播州:西安社区举办2020年重阳节文艺汇演
时间:2020-10-27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金秋飘菊蕊,佳节又重阳。为积极弘扬重阳节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泮水镇西安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营造社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

  演出现场,既有舞蹈《欢聚一堂》,还有二胡合奏《八月桂花遍地开》,既有独唱《吉祥欢歌》,又有合唱《最美的歌儿送给妈妈》,悦耳动听的歌声,悠扬婉转的二胡曲调,婀娜多姿的舞蹈,台下的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精彩的文艺演出洋溢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

  广场另一角,有 “捉对厮杀”的象棋表演,有翰墨飘香的书法表演,有欢快喜庆的“花灯”表演,时而惊呼“好棋”,时而惊叹“好字”,时而爆发出欢快的掌声。

  此次文艺演出,丰富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娱乐生活,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了实处,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西安社区老年协会共有理事17名,会员202名,入会会员覆盖全社区38个村民组,老年协会成立了纠纷调解小组、维护社会治安小组、互助养老巡访小组、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文娱服务小组等5个功能小组,配合、参与做好居委会中心工作,在社区矛盾纠纷化解、《村规民约》制定、党的政策宣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老年协会配备老年人活动广场4个,老年协会办公室60平米,图书室65平米,功能齐全,服务周到,活动多样,深得社区全体老年朋友赞扬。(王治凯)

  1. 上一篇:遵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东明到红花岗...
  2. 下一篇:播州:“光盘”节约在行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