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务川:一面旗,一声谢,守护一方平安
时间:2020-11-16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辛苦你们了,田所长,太谢谢了,如果不是你们破案,我的檬子树就这样被偷了。”

  11月12日,日光斜照,务川自治县丰乐镇派出所迎来了暖人心窝的一幕,丰乐镇新场村村民邹书华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 犯罪克星”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对丰乐派出所为其追回两棵檬子树表示感谢。

  事情回到4个月前,邹书华在自家地里培植的四棵檬子树被盗了一棵,开始邹书华不以为然。10天后,邻居找到邹书华,说邹书华卖树路过庄稼地里破坏了邻居的庄稼。听完后,邹书华表示自己并没有卖树,走到现场一看,两棵檬子树被人盗走,其中一棵因为占地庞大,被挖掘后没来得及运走。看到此景,邹书华立马向派出所报案。接警后,丰乐派出所所长田旭东带领值班民警与刑侦大队一起到案发地点开展现场勘察。通过多方侦查,警方判断同村村民王某就是偷走檬子树的最大嫌疑人。随后,警方对王某依法询问,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拒不告知檬子树的下落,最终民警通过王某微信交易记录、通话记录等证据资料找到被盗檬子树的下落。9月28日,经民警多方协调,从余庆县松烟镇顺利将被盗檬子树运回归还失主。

  “我最开始不报案,觉得报了可能也不起作用,但没有想到,他们为了我的树,几经周折,不辞辛劳,还把我的树找回来了。”邹书华说,这面锦旗虽然送得有些迟,但我相信,正义永远都不会迟,感谢公安民警,为保平安务川做出的努力。

  “为民服务永远都是我们的宗旨,守护一方百姓是我们的职责,这面锦旗也将时刻提醒我们要时刻牢记宗旨,立足本职工作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丰乐派出所所长田旭东说。(游亚蓝)

  1. 上一篇:播州: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会战”启...
  2. 下一篇:红花岗:“红色驿站”为民服务零距离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