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新蒲新区:以文明实践活动促群众素质大提升
时间:2020-11-17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在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为加快农民市民化的转变脚步,新蒲新区以群众参与性强、传播效果好的文艺宣讲活动为载体,促进群众整体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11月10日,遵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消息在全市和新蒲新区的各大媒体及朋友圈内转发。对于新蒲新区新中街道松源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绍东来说,这不仅仅是对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的肯定,更是对他所管辖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群众整体素质提升的一个认可。

  “我们社区的群众都来自农村,经过这几年的不断努力,搬迁群众的整体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张绍东介绍,对于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来说,从穷山沟搬到大城市,意味着要从“农民”变“市民”,角色如何转变、素质如何提升是关键。

  在今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松源社区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契机,先后举行了“巩固文明成果 共享魅力新蒲”“松源社区新市民·追梦桥首届‘妇女风采 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等文明宣传活动,活动中,群众通过参与节目表演、文明知识问答等形式,成为了文明知识的接受者和传播者。

  在松源社区的道德讲堂内,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举办不同类型的讲座,内容主要包含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家风以及消防安全、金融知识、老年健康等。这种不间断的农民市民化培训活动,让群众找到了归属感,给他们带来的不仅是思想观念上的改变,更是实际行动上的革新。

  松源社区每周开展的周五有约活动,起初只有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后来,社区党员、群众也主动加入了进来。“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它建设得更好。”搬迁的群众孙登芬说。

  为推动农民市民化,松源社区还联合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让文明素质提升渗透到每个家庭细胞中。

  新蒲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只有市民素质提高了,城市形象才会提升。我们结合中国传统节日以及各阶段的重点宣传内容,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不断推动‘农民’向‘市民’转变。

  1. 上一篇:播州:开展旅游景区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2. 下一篇:播州: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会战”启...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