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播州:开展旅游景区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时间:2020-11-17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近日,播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旅游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对播州区A级景区购物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切实整治旅游景区购物乱象,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执法检查组先后对苟坝红色旅游创新区、洪关乡太阳坪景区和石板水泊渡旅游景区购物场所开展执法专项整治。通过与景区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向景区负责人宣传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整治旅游景区购物乱象相关精神,对景区内所有购物场所开展地毯式执法检查,以及对景区内购物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消防器材配备及使用情况开展全面执法检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景区购物点设置、游客购物需求、旅游商品明码标价、疫情防控等情况以及景区购物场所监督管理情况、消防通道畅通情况和消防器材配备及使用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旅游商品特别是食品有涉嫌超过保质期继续摆放在货架销售现象;部分商品未明码标价;对疫情防控认识不够,饮食店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现象突出等问题,执法检查组现场责令相关购物点立即整改,杜绝销售过期食品、杜绝因未明确标价引发消费欺诈、杜绝消防安全监管缺失引发事故、杜绝诱骗旅游者购物等现象发生,切实维护好播州区良好的旅游环境,保护广大旅游者合法权益。

  同时,针对旅行社及其网点经营中普遍存在的诱骗消费者购物,低团费、零团费或负团费,组织旅游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或签订旅游合同不规范,无资质组织旅游,网点超出经营范围从事与招徕咨询无关的活动等乱象,播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密切配合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易徐)

  1. 上一篇:播州:“绿书签”系列活动 让爱传递 让书飘香
  2. 下一篇:新蒲新区:以文明实践活动促群众素质大提升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