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播州:“绿书签”系列活动 让爱传递 让书飘香
时间:2020-11-20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读书热情,营造“书香播州”的良好人文氛围,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教育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遵义市播州区分公司等部门开展“全民阅读·关爱贫困学生”图书公益联展暨“绿书签”系列活动。

  11月17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遵义市播州区分公司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区中医院和区第二小学,为医院的医务人员和学校师生发放了“绿书签”。

  “上课之前,我先给大家讲一件事,为了让你们有一批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书籍,今天,这位叔叔要给我们每个人送一张书签,拿着这个书签可以到华城都汇的广场去兑换一本书。”这是播州区第二小学教师杨月正在给同学们介绍发放“绿书签”的意义。

  据了解,“绿书签”活动是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向公众推荐优秀出版物,倡导正版生活和绿色阅读良好氛围,强化公众对非法出版物的鉴别常识,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公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绿色文化阅读环境。

  “通过为在校学生发放40000余张“绿书签”,提供上万册正版书籍优惠购,并开展“学习强国”积分兑换活动和赠书活动,为贫困学生捐赠书籍,旨在掀起全民阅读,热爱学习的良好风气,让爱传递,让书飘香。”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遵义市播州区分公司副经理蓝海说。(雷逊 贺元平)

  1. 上一篇:汇川:“智”服务美生活
  2. 下一篇:播州:开展旅游景区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